【授翻】Hex them into oblivion by AnaTheOtherAlien【1】

标题:Hex them into oblivion by AnaTheOtherAlien

分级:PG-13

授权:【见之前】

简介:黑魔法防御学教授哈利·波特似乎引起了霍格沃茨里两名新人教授的注意。西弗勒斯·斯内普则竭尽全力维持住平时那副波澜不惊的样子。可一旦牵扯到波特,这任务就变得无比艰难,尽管那些天杀的情感还未浮出水面。不知为何,米勒娃知道的有点多了。

标签:本文发生于死圣后,教授没死【忙着吃醋】。以及还有个甜掉牙的标签。

第一章 

  “多么迷人的夜晚啊。不觉得吗,西弗勒斯?”听到坐在身旁那个厚颜无耻的小混蛋轻快的声音,西弗勒斯·斯内普对新晋的黑魔法防御学教授回以瞪视。

“总有别的晚上也和今天一样令人愉悦,波特。”

哈利撇嘴道:“还在用姓氏,西弗勒斯?我们可确实讨论过这个问题了哦?”

魔药学导师没有应答,他正忙着谨慎地观察霍格沃茨的另外两名新职员。顺着他的目光而去,哈利因想起了什么而眨眼。

“那个是格雷戈里·沃贝克,是《巫师月刊》上的模特,还是……”哈利的脸唰地红了,他还不想把那些别的、更下流的杂志堂而皇之地说出来。理所当然的,斯内普优雅地抬起了一边眉毛,带着消遣的意味看着年轻人。

“我知道。”西弗勒斯温和地打断了他,发觉另一名教授全身僵住、目瞪口呆地盯着自己时轻微地抽了抽嘴角。不过西弗勒斯很喜欢看着又一阵红潮慢慢地爬上他平日白皙的脸颊,这会让他想起德拉科·马尔福气急败坏的样子。

“噢。”

斯内普翻了翻眼睛,对那位教授贫乏的观察能力表示批评:“别这么惊讶,波特。”

哈利只是眨眨眼、神情怪怪地盯着他。魔药学导师突然觉得嘴里发干,下方某处也略微有些紧绷。

“是哈利·波特吗?很荣幸见到你。”忽然,新来的魔咒学教授格雷戈里·沃贝克走过来向巫师界的救世主致意,神情可谓目不斜视。哈利把视线从斯内普身上收回来,与巫师界最炙手可热的巫师面对面。

“呃是的。是我。”他窘迫地微笑着,强迫自己别因为背后西弗勒斯传来愉快地轻哼而翻白眼。“您一定就是格雷戈里·沃贝克了。”

哈利·波特知道他是谁似乎让这个男人很高兴:“所以你也听说过我。你有最青睐的相片吗?”他边傻笑着边倾身靠近了些,哈利则靠后远离。

“也不算……”这名教授耸耸肩,揉捏着后颈,“不过照片还挺不错的。”他平板地说,不安地发觉新来的教授笑得有些可怕。

“我很高兴你也喜欢,哈利。”沃贝克眼神闪烁,手却悄悄掠过了哈利的大腿。翡翠般的绿眼睛闪过一丝惊慌。斯内普可没有错过。

“沃贝克先生,衷心希望您这种人,能有那么一丁点自制力。你可会让人以为是又一个欲求不满的哈利·波特粉丝的。”西弗勒斯冷冰冰地开口,魔咒学教授则僵在了原地。

“抱歉,两位教授。”男人抽回手,脸上出现了尴尬的红色。顺道对哈利眨眨眼,转身就忙着和别的教授发展友谊去了。

“多谢。”哈利叹了一口气,因此没有发觉一声直指沃贝克的阴森冷笑。接下来一句没那么吓人的话则是针对年轻教授的。

“我还以为你喜欢惹人注目,波特。”

“他不是我的菜,此外他还让我想起了洛哈特。”哈利扮了个鬼脸,满脸都是嫌恶。西弗勒斯注视着他,玛瑙般的眼睛里闪烁着戏谑的光芒,嘴角卷曲几乎假笑起来。

“那什么是你的菜,波特?”年轻人抬头,对上了那漆黑的目光。正欲作答,大厅门突然打开了,一群一年级新生走了进来。

————————————————————————————————————

西弗勒斯·斯内普坐在沙发上,一只手端着火焰威士忌,而此时他的门忽然被敲响了。如果是个学生的话这个点也太晚了,于是他搁下杯子、大步流星地走到门口。门一打开,他就叹了口气。

“波特。这个时间来这里有何贵干?”他忽略了另一名教授糟透了的样子,只是观察着巫师世界的救世主先生。

“能让我先进来吗,西弗勒斯?”在要不要让小混蛋进来之间挣扎了一会,接着他后退一步,容许年轻人走了进来。

哈利坐下来,一只手扒拉着自己头发:“我真想象不出你怎么做到教了这么长时间书的,教授。”闻言,斯内普提起了眉毛。坐回原位,西弗勒斯看着自己的访客叹了口气。

“一年级的差点又把教室炸了,波特?”

“也不算。是那群该死的四年级以上的。不过,一二年级的也很让人头疼。”斯内普对他眨眨眼,盯着哈利揉太阳穴的动作,“梅林啊,不只有学生。几个可恶的同事也让人歇不下来。”

“哦。照直说,波特先生。他们干了什么?”忽视那种挖苦的语调的话,斯内普似乎货真价实地觉得好奇。             

“还有什么没干?”哈利边叹气边摇着头,“就是几个轻浮下流的学生的话我还是应付得了,不过要说沃贝克和昆顿……”哈利一只手掠过了脸颊。

“成为被选中的那一个真是苦难。” 斯内普干巴巴地说,啜了一口自己的火焰威士忌,淹没自己脑子里升腾起来的怒火。

“我明白。他们就这么觉得。所有人都这么觉得。”哈利不快地作答,甩了甩手,一只玻璃杯出现了裂痕。他囫囵吞下一口,想要洗去成为“被选中的那一个”所带来的苦涩,即便它只出现了片刻。

“你什么时候学会的无杖魔法?”斯内普询问道,看上去多少有些惊讶,尽管他自己在这方面也是个行家里手。哈利只是耸耸肩。

“我小时候挺容易觉得无聊的,那时就会去练习无中生有的魔法。”他抿了一小口,伤感地望着饮料,“谢谢你。”

斯内普看着他,问:“原因呢?”

“让我做回了我自己。和你在一起时,我用不着成为哈利·波特,那个活下来的男孩。”斯内普哑口无言。和他同坐在沙发上的这个人,他还有太多不曾了解的了。

“谁说过你一定要继续成为他?你早已实践了预言,波特。”哈利闻此只是苦涩地微笑,翡翠般的眼睛沉浸于手中的饮料。

“你和我一样很清楚的,西弗勒斯。可这一点根本无济于事。成为一次过‘英雄’,你就永远需要继续当下去。一旦试图脱身,整个世界都会像饿狼一样死死盯着你。没几个人关心哈利·波特,别人只看得到他代表的声望和财富。”

“那他们还真是格兰芬多。”哈利真心实意地笑了起来,望进了自己前教授的眼睛里。

“也真是斯莱特林。”西弗勒斯假笑着,并不打算否认,“不过我同意你说的。期求名声和聚光灯的他们真是格兰芬多。”

“不打算否认了,我们两个都是?”魔药学导师的话语里藏着装模作样的味道和取得胜利的愉悦,哈利翻了个白眼。

“抓着这个问题不放,是吧?”哈利咕哝了一声。

“而且也忽视其胁迫的实质?”看哈利再度笑出声,他也假笑起来。他发现这小混蛋笑起来挺好看的,尤其考虑到现在他的笑不再那么频繁了。

“因为你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斯莱特林。”年轻人咧开了嘴,他现在感觉比过去这一周任何时候都轻松多了。他们一起坐着,令人舒适的沉默萦绕在他们周身。

哈利再抬头时,已经是十五分钟后,他叹了口气,忍住打哈欠的欲望。“我该走了,不然我会忍不住在这过夜的。”西弗勒斯咽了一下,挣扎着抛开那些在这个纯洁的场合不太合适的不纯洁思想。他注视着年轻人起身离开沙发,有些失落地看着对方离开。波特确实是个相当不错的伙伴。

“晚安,西弗勒斯。”年轻人微笑着,朝着门口走去。

“晚安,哈利。”哈利隐约笑了起来。

“你该多叫叫我的名字。”说完这句,他离开了,只留下一个还在假笑的魔药学导师在房间里。

TBC

评论(12)
热度(45)

© AOI💤So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