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翻】Hex them into oblivion by AnaTheOtherAlien【4】

第三章 已然过界?

简介:沃贝克邀请哈利一起讨论课程,而不过某个巨大的阴谋也即将上演。

对于昨晚发生的事情,哈利一点都记不起来了,所以在西弗勒斯的沙发上醒来让他感到忧心忡忡。他绝对不希望自己做了什么完全不过大脑的事情,毁掉了他们的关系不说,还忘得一干二净。西弗勒斯走进来时,哈利的脸烧得透亮。

“拜托,告诉我我昨晚没做什么蠢事。”西弗勒斯抬起了一边眉毛,注视着对方不听话的头发。

“取决于你认为什么属于蠢事,波特。”哈利一只手扒拉着头,不知怎么的让它却变得更乱了。“换而言之,没有。你没出洋相。”西弗勒斯假笑道。

“我连自己喝了那么多都不记得了。”年轻人思索后说,不顾一切地想要记起些许蛛丝马迹。又一次的,斯内普轻轻翻了个白眼,叹了口气。

“你也没有。你比自己想象的还要疲惫,波特。你只是睡着了。就在我的沙发上。”他脸红得更起劲了,幸好只发生了这种事、而没有其他的。不过,在斯内普的沙发上睡着了还是让他感觉很糟糕。

“梅林啊……我很抱歉。”西弗勒斯碰到他的前额时,他呼吸一滞。

“你很不安,波特。我们都清楚原因是那两个人。”西弗勒斯沉吟道,哈利咬住下唇,抑制住一声几乎形成的呻吟。

“那就看看今日以及剩下这一周又会怎么样吧,说不定不会那么糟糕呢。”西弗勒斯瞥他一眼,勾起了眉毛。

“你真的确定?”他说道,语气里混杂着的打趣和怀疑并没有被对方察觉。波特窃笑着,耸了耸肩。

“我完全不相信会平安无事,可我应该保持乐观,期望他们不会过界。”

“而万一过界了?”西弗勒斯进一步询问,他已经蓄势待发,准备好抓起魔杖对付沃贝克了。

“你一定会第一个知道。”哈利顿了顿,窃笑起来,“当然,不包括我自己。”西弗勒斯轻哼一声,晃了晃头。

“小混蛋。”他宠爱地咕哝着,这让哈利脸上的笑容放大了。“该吃早餐了。否则米勒娃要问起我们到哪里去了。”

“要是看不到昆顿和沃贝克我就去。”哈利夸张地叹息一声,说,“期待明天、余下这一周都过得飞快吧。”

西弗勒斯只是点点头表示同意,和年轻的巫师一起前往大厅。不知为何,他感觉这一周不仅会相当漫长,还会有大事发生,虽说哈利倒是保持乐观。他们一边行进着,他一边偷瞥了对方一眼。一踏进大厅就看到两个笑容满面的巫师,这让他相当沮丧地咕哝了一声。

不仅是这一周会相当漫长,他估计每天被这两个白痴缠上的时候更是会度日如年。

“准备好迎接一个漫长的早晨了,西弗?”哈利悄声说。

“我还以为你依旧保持乐观。”西弗勒斯忍俊不禁。

“我也没说过什么事都不会发生。只是说这将会是个漫长的早晨。”

“那你更期待如何度过早晨呢,波特?”

哈利可不能说真心话,不过他还是对年长者微笑,然后入座了。“去个安静的地方。”有的话他不会说:和你在一起,或者待在你的榻上最好。

“同意。”西弗勒斯低声说道。

————————————————————————————————————

星期一出人意料地顺利过去了,星期二也是如此。星期三走得不徐不疾,不过星期四、星期五开始慢如龟爬,狠狠折磨着地哈利。

星期五一开始的时候和别的日子如出一辙,沃贝克竟然放弃了调情,连昆顿也一起毫无作为。

至少在午餐之前是这样没错的。

沃贝克走进教室时,哈利不得不咽下一声纯粹出于愤怒的哀号。“我能帮上你吗,教授?”那名模特鱼贯而入【没有像平时那样眨眼睛】,而哈利甚至都没机会从桌子面前站起来。

“我希望能与您讨论课程,以确保碰到相关内容时能够步调一致。”惊讶地眨了眨眼,他点点头,紧张地对魔咒学教授微笑。

“你什么时候有空,格雷戈里?”听见自己的名字时,魔咒学教授脸上愉快地神情几乎让哈利惊慌失措。

“午餐之后?那时我有一小时休息时间准备课程。你方便吗?”波特对自己星期五午后没有课上这一点保持沉默,这个他绝对不会告诉沃贝克,除非他希望整个该死的星期五这个男人都会来调戏自己、缠着去约会。

“到两点之前都有空。我答应了斯内普教授帮他酿制魔药。”小小的撒个谎也没什么,嗯,是撒半个谎。他确实约了西弗勒斯见面,不过内容只是普通的周五闲聊而已。

“你好像随时都在帮他制作魔药,哈利。这是为什么?”

“嗯,虽然他是全世界最优秀的魔药学教授之一,不过就是他也很难同时满足霍格沃茨和外面的需求。我帮他因为他是我朋友,而且我也喜欢和他待在一起。”

沃贝克看起来挺振奋的,哈利却对此一头雾水。

“我一直不擅长魔药,你也知道。”沃贝克笑着说,“所以我才专注于魔咒。我很少能在魔药学上合格,所以西弗勒斯要是当我的老师的话我简直无法想象。”不知为何,哈利轻声笑了。

“他确实是个严苛的教师,不过我活着毕业了。我还觉得如果学生时代没有受伏地魔的威胁的话我可以取得一个更好的成绩。”这还是头一次,他觉得沃贝克看着的人就是他自己,不是被选中的那一个。

“我可能永远也无法想象那会是什么状况,何况还是在你那个年纪。尽管是个成年人了,我也不能想象和他对抗。”哈利耸了耸肩,窘迫地笑起来。

“我只是履行我的职责,直到结束而已。我不想看到再有人在战争中死去了。”他移开了视线,一只手碰到他的脸颊时他涨红了脸。

“我这下明白你为什么被分进格兰芬多了,哈利。你一直都这么勇敢。”沃贝克收回手,哈利差点安心地叹了口气。“午餐后再见了。”他微笑着离开了教室,只留个瞪圆了眼睛的哈利还在原地。梅利啊,这听起来跟约会似的,可他根本不想要变成这样。他也不能告诉斯内普,万一沃贝克只是想要探讨课程呢。叹了口气,哈利迈着沉重的步子走向了大厅,至少去吃午餐时不能迟到。

坐在西弗勒斯身边,他很难掩饰自己的不安,也不知道怎么开口。他的脑子高速运转着,思考着午餐后可能发生的情况,以及……可以发生的事情。

“你没事吧,波特?”他把注意力放到斯内普身上,迷茫地眨眨眼。

“哈?”他问道,西弗勒斯不安地眯起了眼睛。

“我在问你是否没事。你一般会谈起一年级生的飞速进步,或者是我的斯莱特林们又与你的格兰芬多如何大打出手。”尽管紧张不安的情绪还盘踞在他的小腹,哈利还是因为斯内普的话语微笑不止。

“这就是你关于学生的话题所做出的总结?”

“以及他们的魔杖运用能力也是无可救药。”哈利又笑了起来。

“嗯说的没错。每天他们的行动都有可能酿成灾难。顺带一提,你的小蛇也在其列,可不只有其他学院的。”哈利窃笑起来。斯内普翻了翻眼睛,讽刺地叹气。

“还不只是魔杖运用能力,波特。他们也学不会搅拌。我甚至敢断言你的技巧都比他们强。”

“哦梅林,肯定费了好大劲才说出来的吧,西弗勒斯。”哈利嘲弄道,这令年长者微笑。看到那个笑容,他的心脏猛地一跳,七上八下的感觉挥之不去。

“你还没有回答第一个问题,哈利。”回头想了想,他摇摇头。

“我没事。我只是在思考午餐之后我要处理的课程。”没有把真相和盘托出让他觉得糟透了,可他还不想这么快就对沃贝克下定论,尽管这位巫师已经传达出相当多的内容足以让他做出判断了。“我实在是很担心,怎么才能把更强力的咒语教给他们那种水平的孩子。我真的不希望多出一个爆炸的学生,或者让庞弗雷夫人在医疗翼里的苦难升级。”

“他们连基础的攻击动作都没学过,是吧?”斯内普冷笑。

“是啊。他们能使用防御咒、抵抗黑魔法,可他们却不知道怎么进行决斗。”哈利叹气说,“所以我有点担心上课……”他轻声说,缓慢地拨弄着剩下的食物。他感觉玛瑙石般的黑眼睛还一直留在他身上,他的一举一动都被尽收眼底。梅林,西弗勒斯让他好紧张。在他的友人打量自己时,他的脸上残留着浅浅的红晕,一直没有褪去。

西弗勒斯只能盯着青年用餐的样子,什么也做不了。坐在餐桌上这么安静、还紧张兮兮的,对波特来说可是不同寻常。他啜了一口,唇角还因为哈利脸上的色彩扭曲成微笑,这让那份色彩继续加深成了玫瑰红。两人一言不发地吃着,过了一会哈利慢慢站了起来。

“几小时后见,西弗勒斯。”年轻人含糊不清地说,离开了桌子。这确实很奇怪。斯内普知道,哈利离开的这么早一定是有事发生,可他正要开口时,那对翡翠绿已经很远了。看着对方离开,他眯缝的眼睛里的担忧更深了。或许哈利只是累了,谁忍受沃贝克和昆顿之后不会觉得累?

他又吞了一口,看到两名巫师正在大笑时发出一声冷笑。

————————————————————————————————————

没过多久,沃贝克走进了哈利所在的教室,手里还拿着教案。

“从哪开始?”哈利问道,桌子上的卷子摆得整整齐齐。

“从你最近讲到的内容开始吧,下周要讲的也行。”他点点头,铺开了防御面对即将到来的进攻。

————————————————————————————————————

讨论课程只花了一个小时,就全部结束了。

“谢谢你,哈利。无论情况如何,我很享受。”沃贝克淘气地微笑着,他的目光缓缓扫过哈利的身体。“这么快就结束了真是可惜。”魔咒学教授的声音如丝绸一般,靠近了一步。恐惧在哈利的胸口逐渐膨胀,他想要抽身推开,却被格雷戈里擒住了手腕。“你从来都不对我的建议作出回应。”他轻声道,嘴唇贴到了防御学教授的耳边。“看来我应该更直接一点。”

忽然,哈利发觉自己被摁倒在椅子上,嘴唇被沃贝克填满了。他想要推开对方,可他被格雷戈里的重量彻底困住了。另一名巫师加重了亲吻的力道时,哈利竭尽全力摆脱了对方,把沃贝克甩到了桌子边上。再抬头寻找哈利时,沃贝克发现自己正盯着墙壁,翡翠绿已经不见踪影。

计划可能奏效了,可一想到西弗勒斯·斯内普会追着他不放时他忍不住打了个颤。

“成功了?”昆顿忽然出现在空旷的教室里,神情惨白地询问着。看着他一脸苦相,安东尼拍了拍他的肩膀:“一定会奏效的。”

“我只担心效力过猛。”格雷戈里面色煞白地说。

第三章完

今天没有更新,小修了一下

评论(51)
热度(27)

© AOI💤Sola | Powered by LOFTER